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经开区扩大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试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30 11:01:53
语音播报

经开区扩大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试点

经开区扩大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试点

首批试点范围已从33个项目增加到37个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宋志恒)2018年,张家口经开区率先在我省实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全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截至目前,首批试点范围已从33个项目增加到37个。

据了解,在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实施前,按照正常的工作流程,一个项目的其中一个事项的审批至少就需要7个工作日才能完成,尤其是绿化方案,审图审核困难、进度慢,如果企业涉及到占用林地或者挖掘城市道路等审批,就又会延长企业开办时间,一个项目审批完成需2-3个月时间。

“规划用地许可证两天时间就完全办妥了,让我们觉得很顺畅,经开区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让我们能够提早开工建设,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降低了建设成本。”近日,一提起经开区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冰雪体验综合体项目负责人周志杰赞不绝口。

目前,在张家口经开区有8个冬奥冰雪相关项目,审批局为每个项目都成立了帮办小组,实行一对一的帮办、代办。特别是公益性项目,从动议到完成划拨土地组卷仅用10天时间。

作为全省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单位,2018年4月,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出台《张家口经济开发区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无审批管理工作方案(试行)》,率先在全省试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将项目开工前43个审批事项减少到21项,其中14项改为承诺制审批,最大程度简化审批手续、提升审批效率。

“推行承诺制改革也是推进行政审批改革的一个途径,企业按照规定做出承诺,最后再按照承诺进行验收,极大地缩短了企业的开办时间。”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张晓麒说,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经开区审批局坚持“一线抓落实工作法”,持续探索制度创新,积极推进政务下沉,不断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办结时限,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涿鹿将新建改造无害化农村户厕4503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