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市民营企业调委会成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31 13:36:02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民营企业调委会成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潘守成)10月30日, 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市工商联、市司法局在中院诉讼服务中心举行了民营企业调解平台揭牌仪式。这标志着该市民营企业调解委员会正式成立,对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徐帅摄

此前,张家口中院开展了走访民营企业活动,党组成员深入一线,走访了民营企业20多家,听取了民营企业家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今年8月,该院在全市法院组织开展了“百名法官进企业”活动。法官们了解到,很多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纠纷并不愿意直接起诉,而是希望通过调解机构进行调解。为回应民营企业的这一法律需求,该院积极发起倡议,得到了市工商联、市司法局的大力支持和配合。10月17日,三家共同签署了《关于开展涉民营企业多元化解工作的实施意见》,并依据意见成立了民营企业纠纷调解委员会。

调解委员会设立了两个平台,一个是在市工商联设立了联合调解平台,一个是在中院诉讼服务中心设立了互联网远程调解e平台。在平台上,法院安排了法官、律师、人民调解员等人员,旨在通过多元化解将矛盾纠纷解决在诉外,切实降低民营企业维权过程中的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为保证工作顺利开展,该院联手市工商联、市司法局共同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细化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将调解工作贯穿于诉外、诉前和诉中的各个阶段,在化解范围、工作程序、调解员选任、交流培训、工作纪律、激励考核等方面制定了健全详细的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张家口文旅投获2021世锦赛组委会所属市场开发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