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市行政审批局打造“一张网、一件事、一窗办”服务体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6 10:01:52
语音播报

市行政审批局打造“一张网、一件事、一窗办”服务体系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剑 记者李艳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是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张家口市行政审批部门以创全省最快办事速度、最佳审批服务、最优营商环境为目标,着力建设三大服务体系,持续提升全市政务服务发展水平。

以全省一体化平台为支撑,打造“一张网”服务体系。该市行政审批局制定了“一网通办”审批事项清单,对目前保留的111项行政权力事项进行梳理归类,初步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和一次办的目标;完成市、县1000多个事项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的申报对接工作,实现了3个省级垂管系统、34个事项、23575条办件信息的成功对接;将自有审批系统与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省政务服务平台实现数据对接,实现了17个无自建系统部门事项进驻审批系统,累计向监管部门推送办件数据5万余条。

以方便群众办事为目标,打造“一件事”服务体系。该市行政审批局将群众和企业跑多个部门、到多个窗口办理的事项,经过细致梳理整合、流程再造,变成“一件事”,实现一个窗口办理、一个大厅办结。目前共梳理市本级包括工程领域改革、不动产登记、商事制度改革等与企业和群众息息相关的事项20大项;梳理开办民办学校、开饭馆、开驾校、办外贸企业、建医院、开药店等准入准营类“一件事”49个,实现了事项归集。同时,市行政审批局还对“一件事”办理材料进行了清理,主动将所有前置材料纳入清理范围,在前期取消23个市级独有事项和28个市县共有的170个证明材料的基础上,组织各县区行政审批局梳理并减少证明材料1000多个。

以市民中心建设为契机,打造“一窗办”服务体系。市行政审批局将市民中心建设作为“一窗办”服务体系的重要载体,全面加快建设步伐。聘请国内顶级的政务服务专业咨询公司,借助其设计、包装、规划高端政务服务平台的智库优势,全面开展整体规划和布局设计,实行“集中审批、专职审批、窗口审批、标准审批”,打造省内首个一窗无差别受理运营新模式。目前,张家口市民中心已完成施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并将进入正式施工阶段,预计年内投入使用。建成后,市民中心拟进驻单位34个,工作人员1300人以上,设置24个办公区域,拟设窗口260个,入驻事项391项。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桥西区多元联动推进精准扶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