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16008名贫困患者将受益 京医门诊“搬进”张家口市县区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11-07 08:52:13
语音播报

16008名贫困患者将受益 京医门诊“搬进”张家口市县区

“您术后恢复情况非常好,记得要按时吃药,定期来医院复查。”10月20日,北医三院崇礼院区内,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副主任医师张雁对50岁的赵女士叮嘱道。 作为崇礼区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赵女士于去年接受胃癌手术治疗后一直在家休养, 在得知有北京专家来义诊时, 一大早就来到医院排队。 连日来, 张雁作为 “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助力脱贫攻坚大型义诊活动专家组的一员,已经与众多专家在张家口市张北县、沽源县等县区为百余位贫困患者进行了义诊。

10月17日, 北京市教育工会与市卫健委联合开展的 “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助力脱贫攻坚大型义诊活动在张家口市正式启动,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四所高校及其附属医院的数十名专家,先后分为四组深入张家口市各县区为建档立卡贫困大病患者提供义诊服务,并为当地送去部分急需药品。 和以往 “送医上门” 不同的是,为了提高义诊效率, 实现精准帮扶,市卫健委经过前期摸排,汇总了16008名建档立卡贫困患者的就医需求,与北京市教育工会按照儿童先心病、胃癌、乳腺癌、脑卒中、神经母细胞瘤等疾病进行分类,有针对性地邀请专家组成义诊团队,在张家口市各县区的县级医院为相应患者进行义诊。目前已有首都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和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的专家团队组成的两个专家组,分别为康保、怀安、张北、崇礼等县(区)的共计1630余名患者提供了义诊服务。(记者刘柱 通讯员田园、邓佳良)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中油金鸿天然气公司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