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延崇高速将建成河北首个线外开放式服务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8 19:50:00
语音播报

延崇高速将建成河北首个线外开放式服务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祝培文)经过两年多施工,目前,延庆至崇礼高速公路河北段主线路基、防护工程已全部完工,路面工程完成93%以上,桥涵隧道工程完成99%,房建、交安、机电等工程都在有序推进,预计今年底建成通车。

图为延崇高速太子城1号桥。通讯员李英军摄

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是北京冬奥会期间进入崇礼赛区的公路主通道,也是北京至张家口东北部的旅游便捷通道,是连接北京六环至张承高速公路的又一快速通道。项目途经怀来县、赤城县和崇礼区,全长113.684公里。

图为延崇高速韩庄互通。通讯员李英军摄

作为交通运输部的“一号工程”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延崇高速公路不仅具有快速通道功能,河北段的大海陀服务区、赤城服务区和太子城服务区还兼具保障奥运和服务地方旅游发展的作用,开放、共享是其最大特色。

图为延崇高速赤城县大海陀服务区。通讯员李英军摄

太子城服务区是河北首个线外开放式服务区。“该服务区是延崇高速公路通往崇礼赛区的最后一站。跟其他高速公路服务区不同,太子城服务区在太子城收费站之外。”项目沿线设施科科长张欣介绍,这样的设计拓展了服务区的功能,不仅能提供加油、就餐、住宿等服务,而且在冬奥会期间还能为交通畅通提供应急保障,设置应急指挥中心和奥运转场车辆专用停车区。设置临时救助场所,与地方公安、医院及120急救中心合作,为应急救助提供便利条件。

图为延崇高速头炮特大桥。通讯员李英军摄

太子城服务区南侧为冰雪小镇,东临太子城互通斜拉桥和收费站。在设计上,除了开放式以外,该服务区拥有客房80间,有足够接待自驾游住宿休息的能力。未来,该服务区将实现“交通+旅游”的产业模式,助力奥运经济,与冰雪小镇实现共享共赢。

图为延崇高速六标段路面。通讯员李英军摄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一号路正式通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