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武卫东调研主城区第二污水处理厂规划建设工作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11-12 08:49:52
语音播报

武卫东调研主城区第二污水处理厂规划建设工作

11月11日下午,市长武卫东调研主城区第二污水处理厂规划建设工作。在位于明湖下游、洋河北岸的污水处理厂选址处,武卫东认真听取经开区及鸿泽排水公司负责人关于污水处理厂规划设计、处理能力、建设周期、应急预案等情况介绍,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思路想法、作出安排部署。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武卫东指出,随着城市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污水排放量也在不断增长,现有的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已接近饱和,迫切需要规划建设新的污水处理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主城区第二污水处理厂规划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立足城市长远发展,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高标准做好污水厂规划设计,积极运用最先进的工艺技术,切实增强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质量;要认真做好项目可研,做好规划设计,制定支持政策,算好投入产出账,采取投资项目承诺制,大力引进战略合作伙伴,为项目的顺利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人员业务培训,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新旧处理厂之间的管网连接,提升各个方面保障能力,确保污水处理厂平稳有序运行,满足城市污水处理需求;要超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施工,确保明年初顺利开工建设,且当年建设完成并具备使用条件。(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回建: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持续推动全市改革向纵深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