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市承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11-19 07:49:55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承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张家口市承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回建那书晨讲话 武卫东何江海李青春等出席

11月18日下午, 市委、 市政府召开张家口市承办第五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动员部署会议, 总结前三届市旅发大会取得的成绩、 分析存在的不足, 对张家口市承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市委书记回建,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那书晨, 市长武卫东, 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 市委副书记何江海,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 市委常委、 宣传部长张春生,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杨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凤英, 副市长李宏出席会议。回建、那书晨分别讲话。

回建指出,2017年以来,张家口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举办旅发大会为切入点,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前三届市旅发大会取得了良好的示范、引领、带动效果。要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全域旅游的信心和决心,全力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创新融合发展,围绕打造北京“后花园”,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积极拓展新领域,全力打造新业态,推动形成全区域、全要素、全时段、全品种的旅游产品体系。要进一步借势补齐张家口市全域旅游发展短板,坚持把筹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工作与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统筹起来,全面加强旅游“软硬件”建设,全面提升旅游服务品质。

回建强调, 承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是省委、 省政府赋予张家口的重大政治任务, 也是省委、 省政府对张家口的关心和支持, 要认真学习前四届全省旅发大会的先进经验, 举全市之力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把筹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的过程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促进脱贫攻坚、展示张家口干部作风的过程, 强化主责意识, 加强各县区、 各部门的协同配合, 完善全民参与机制, 以第五届省旅发大会的成功举办推动张家口经济社会实现更大发展。

那书晨指出,张家口市委、市政府以筹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为契机,围绕促进“首都两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筹办和助力脱贫攻坚,着力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办好第五届省旅发大会是助力张家口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的重要举措, 是张家口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的有力举措,是推动张家口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战略机遇。要突出特色、打造品牌,以旅发大会推动张家口市旅游业实现跨越发展,充分发挥冰雪资源特色,倾力打造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 深入挖掘文化资源优势, 塑造张家口市鲜明的城市文化形象,充分利用生态资源优势,推动形成四季旅游新格局。要加强领导,凝聚力量,确保第五届省旅发大会办出特色、办出质量、办出水平。

会上,武卫东对前三届市旅发大会进行了总结,并对承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李宏宣读了《张家口市承办第五届河北省旅发大会领导小组和指挥部成员名单及责任分工方案》,张北县、桥西区、赤城县、沽源县、市交通运输局、市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张家口市承办第五届河北省旅发大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国内最大单体数据中心园区在怀来投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