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市查处食药品违法违规案件1119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7 09:29:29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查处食药品违法违规案件1119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11月20日,记者从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6.6万家次,发现各类食品药品安全隐患4000余个,查处食品药品违法违规案件1119起,罚没款总计640余万元,责令停产停业整顿企业6家,移送公安机关涉嫌犯罪案件6起。

在食品生产经营环节,重点查处食品假冒、劣质、过期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生产经营环节共查办食品案件818起、办结749起,移交公安机关立案4起,取缔未取得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的“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154个。

在净化保健食品市场方面,重点查处无证经营、经营假冒伪劣保健食品、违法销售保健食品行为及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保健食品问题139个,责令整改134个,查办案件4起,其中移交公安部门案件1起。

在校园食堂餐饮安全方面,监督学校食堂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风险自查和事故隐患报告制度。截至目前,发现并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279个,责令改正188户,处以警告185户,立案查处案件15件。

在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重点查处农药残留超标及添加使用违禁物质等行为。截至目前,检出不合格产品21批次,立案处罚13起。

在药品安全检查中,着重解决药品购销渠道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确保药品流通环节质量安全。截至目前,全市药品安全方面查办案件277起,移送公安机关4起涉刑案件。

畅通12365投诉举报热线和受理渠道,截至目前共受理食品、药品等各类投诉举报115起,办结102起。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用真情真劲真心帮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