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守成获刑22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7 15:33:22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守成获刑22年

图为庭审现场。通讯员王鹏飞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7日讯(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潘守成)今天,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法院对张家口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守成受贿、贪污、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进行公开宣判,依法数罪并罚判处其有期徒刑22年,并处罚金250万元。

经法院判决认定,被告人王守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担任河北省宣化县公安局政委、局长,张家口市公安局宣化分局局长,张家口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要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059.62683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受贿罪;非法侵吞公共财物共计335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贪污罪;滥用职权非法设立“小金库”,数额945.86万元,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构成滥用职权罪;其拥有的财产5521.670583万元不能说明来源,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判处其有期徒刑22年。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张家口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