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热电公司: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8 15:44:02
语音播报

张家口热电公司: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张家口热电公司党委严肃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的三个着眼点,即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把好导向、守好阵地、管好队伍,增强党的凝聚力和引领力,确保党员思想不掉队,确保职工队伍稳定,确保为安全生产、盈利攻坚营造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和干净健康、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

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增强党的领导力。坚持落实党委领导班子对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纪委书记是直接责任人,协助党委书记抓好统筹协调指导工作。党委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主抓分管部室的意识形态工作,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各党支部书记是所辖部门第一责任人,切实解决员工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的几种形式。一是全年共召开两次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党委中心组利用学习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三是在每月的党群月度例会上,各党支部汇报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和职工思想动态,党委统筹掌握分析当前各阶段的意识形态问题,对出现的异常和问题进行疏导和处理。四是在重要节日节点,开展摸排工作,扫清意识形态中出现的“异音”“黑点”,保证企业舆论舆情的清澈度。

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两学一做”《学“习”进行时》专题学习230期,将“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利用新闻、时评、新媒体等渠道,为党员“划重点”;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定期做好重点提醒;开展基层组织考核述职评议;围绕中心开展党建专项竞赛。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形势任务教育。坚持党委中心组领学、促学的作用,将理论武装、理想信念、形势任务一贯到底。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和引导,利用各种会议、座谈和讨论,随时随地讲解形势任务。让广大干部员工充分了解国资国企改革、电力体制改革和集团公司发展战略以及公司形势、政策及管理要求,准确把握当前生产经营形势,提前预判市场行情,引导职工树立大局观,激发主人翁责任感,做到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确保各项工作在“主线”上开足马力。

牢牢把握主流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以阵地为抓手,筑牢文化阵地、舆论阵地、媒体阵地“三大阵地”建设。持续开展好大唐精神在身边主题文化活动,讲好大唐故事,实施好大唐精神落地的专项文化活动,树立大唐文化自信,营造“弘扬大唐精神,建设国际一流能源集团”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做好统战工作建立意识形态工作大格局,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党群月度例会、党日团日活动等形式中,不断传递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

围绕中心用宣传正能量服务大局。开展专题策划和主题宣传,引导员工紧跟形势任务,瞄准对标目标,以阶段性成果保证全年任务攻坚的胜利。(河北大唐国际张家口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会军)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三步走”奏响安全文化圆舞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