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第四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在崇礼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03 11:03:48
语音播报

河北省第四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在崇礼启动

河北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刘雅静)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今天,由河北省残联、省体育局、省冬奥办主办的第四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季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市银河滑雪场举行,这标志着长达4个月的残疾人冰雪季正式启动。省市残联有关领导与京津冀200余名残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现场参与了雪上射门、雪地保龄球、雪地龙舟等残疾人雪上趣味活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刘雅静摄

据了解,在去年第三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中,全省各地组织了冰雪竞技赛事、大众冰雪普及、冰雪文化交流、冰雪冬令营等10余类、数百场残疾人冰雪活动,直接参与人群上万人次。而河北省残疾人冬季项目运动员在国内外大赛上也取得了骄人的战绩,在许多项目上全国排名第一。

图为残疾人参与雪地龙舟活动。 记者刘雅静摄

今年的残疾人冰雪季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在四个月的活动期间将举办各类国家级、省级赛事活动,以及推动冰雪运动进社区、进学校和进家庭的具体举措,旨在让广大残疾人切实融入“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计划,掀起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

图为残疾人滑雪运动员进行滑雪表演。 记者刘雅静摄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可再生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落户张家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