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回建:推动主题教育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 带着感情和责任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12-09 07:59:34
语音播报

回建:推动主题教育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 带着感情和责任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

回建在桥西区调度信访遗留问题化解工作时强调

推动主题教育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 带着感情和责任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

12月8日下午, 市委书记回建到桥西区实地调研涉房领域信访遗留案件,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调度信访遗留问题化解工作。 他强调, 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着感情和责任,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扎实有序推进遗留问题化解,最大限度解决好人民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推动主题教育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市委副书记韩占山,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建军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回建指出, 信访工作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 事关人心安定和社会稳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这项工作。桥西区委、区政府要担当担责, 切实扛起信访遗留问题化解的主体责任,理清问题脉络,找准问题根源,建立工作台账,探索有效方法,推进解决问题。

回建强调,要推动主题教育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与做好群众工作、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紧密结合, 以实际行动来检视主题教育成果。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把信访群众当作亲人看待,把信访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办,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依法依规解决实际问题。 要强化改革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提升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扎实有序推进问题化解,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座谈会期间, 对与会人员进行了政治理论测试。 (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武卫东调研检查“四馆”建设及装修布展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