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回建: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集体荣誉感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9-12-24 09:22:57
语音播报

回建: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集体荣誉感

回建在桥东区调研基层组织建设时强调

着力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上下功夫 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集体荣誉感

12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回建到桥东区五一路街道办事处林园北街社区,就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街道办事处和社区要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集体荣誉感。

回建指出,社区是服务百姓最前沿的基层组织,社区党组织是党在城市工作的基础,是抓好城市基层治理的重要堡垒。随着城市发展的步伐加快和城市人口的快速增长,对社区工作和城市基层治理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要以党建带动社区的各项工作,提高社区党组织的领导力、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社区居民形成讲政治、顾大局的思想境界和向上向善的精神追求。社区工作人员要走进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保持与群众的深厚情谊,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坚持共建共享,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不断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和集体荣誉感。

林园北街社区“孙玉山调解室”,是全市首家以个人名字命名的人民调解室,在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方面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回建对社区人民调解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要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判性,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要结合实际,学习孙玉山同志的人民调解工作经验,出于公心、甘于付出,使矛盾纠纷得到有效的调处和化解。

调研期间,回建还深入到桥东创业孵化园调研,走访入驻企业,了解孵化园运营和入驻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孵化园要优化提升平台建设水平,创造优质的创业环境,加强政策宣传,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入驻;入驻企业要瞄准市场需求,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积极学习先进管理经验,稳步发展壮大。

连日来,张家口市降雪较多,全城“以雪为令”,及时组织发动干部群众进行清扫,以此转变干部作风、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在孵化园调研过程中,回建再次叮嘱基层干部,要严格落实“门前五包”,高质量高标准扫雪除冰,共同维护城市的清洁、美丽;要发动入驻企业参与扫雪,以清理积雪为契机,增强入驻企业的集体荣誉感。(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回建在赤城县随机入户走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