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武卫东向国务院安委会督察组汇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情况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9-12-24 09:23:16
语音播报

武卫东向国务院安委会督察组汇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情况

12月23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应急指挥专员陈胜率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第九督察组到张家口市督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王云飞陪同,市长武卫东主持汇报会并汇报张家口市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英参加汇报会。

陈胜指出,张家口市是京畿重地,区位特殊,责任重大,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是扛得起也必须要扛得住的政治责任。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期间,要高度重视其他地区所发生事故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坚决不能发生类似事故,坚决遏制岁末年初各类安全生产多发的事故。要坚持以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突出重点和全面整治相统筹,在推动抓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树牢新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武卫东表示,张家口是拱卫首都北京的“北大门”,又是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的主赛场、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不容有失。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到与经济建设统筹兼顾、协调发展。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期间,张家口一定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坚持零容忍、严执法、重整改,严厉打击、重拳整治各类安全生产中的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强力推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记者亢春宁)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回建: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集体荣誉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