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高铁时代”助力张家口市全域旅游发展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12-27 07:54:23
语音播报

“高铁时代”助力张家口市全域旅游发展

随着“高铁时代”来临,张家口市将融入北京一小时交通圈和生活圈, 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张家口市旅游资源丰富,京张高铁通车后, 不到1小时的车程可以达到‘京张同城化’效果,让张家口特色旅游景区景点散发出更加迷人的光芒。 未来乘高铁到张家口市的游客会更多, 也可为张家口市开辟出新的旅游客源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化宣传和对外合作交流科负责人石少华说。

与传统铁路相比, 高铁具有高速度、大运量、安全准时、绿色环保的特点, 昔日长途游会因高铁开通变成“短线游”,短线游会成为“同城游”,这都将促进旅游产业的发展, 吸引更多游客来张家口观光。 石少华表示:“北京作为张家口市旅游客源的最大输送地,为张家口市提供了70%—80%的客源。随着2022年冬奥会脚步日益临近, 来崇礼区观光、 滑雪的国内、国际游客正逐渐增加。京张高铁开通后, 地处东出西联位置的张家口, 可充分发挥承上启下的地理区位优势, 加强与高铁沿线城市的旅游合作, 迈向多个城市联动、共赢、发展的新时代,培育 做大高铁旅游市场。 ”

◆相关链接

京张高铁沿线10座车站抢先看京张高铁全线长173.964千米,其中北京市境内70.503千米,张家口市境内103.461千米,共设10个车站,张家口市境内5座车站,北京境内5座车站,其中9个办理客运业务。

具体的线路走向为,京张高铁发自北京北站,途经清河站、沙河站(不办理客运)、昌平站、八达岭长城站、东花园北站、怀来站、下花园北站、宣化北站,到达张家口站。(记者王宁)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红红火火中国年”第三届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季将启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