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中国矿山生态修复高峰论坛在宣化举办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12-30 07:53:12
语音播报

中国矿山生态修复高峰论坛在宣化举办

中国矿山生态修复高峰论坛在宣化举办

陈毓川彭齐鸣发表主题演讲回建出席开幕式

12月28日,中国矿山生态修复高峰论坛在宣化区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毓川、中国矿业联合会会长彭齐鸣发表主题演讲,市委书记回建,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高峰出席开幕式,副市长王建军致辞。

此次论坛由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矿业联合会、中国地质大学等院校、科研机构的有关专家、学者及国内矿山生态修复治理领域领军企业负责人齐聚古城宣化,围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张家口市积极推进“首都两区”建设战略目标,深入研讨和分享矿山生态修复的发展脉络、实现路径、先进经验等, 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周边区域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献计献策。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陈毓川、彭齐鸣等10余位主讲嘉宾,分别就矿业发展新模式与新空间、 创新矿山生态修复3.0模式的探索和实践、绿色可持续的矿山生态修复、废弃矿山生态环境治理与综合开发利用模式探讨等主题进行了演讲。 宣化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矿业联合会、五矿勘查开发有限公司、中国地质大学等单位共同签署了7项战略合作协议。(记者韩文涛、管建霖 通讯员孙明鹏)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残联提高贫困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资助标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