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第三届张家口市年俗国际旅游季喜迎八方来客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1-06 07:57:31
语音播报

第三届张家口市年俗国际旅游季喜迎八方来客

图为国家一级演员、北京人艺老戏骨李光复老师为第三届张家口市年俗国际旅游季代言。

2019年12月26日至27日,“红红火火中国年” 第三届张家口市年俗国际旅游季举办前夕,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分别在北京、石家庄举办“红红火火中国年”第三届张家口市年俗国际旅游季主题推广活动, 介绍活动特色亮点、整体情况,推介精品旅游线路,邀请八方宾朋坐客山城,共度佳节。

本次活动时间从2019年12月26日起至2020年的2月23日,覆盖全市全部县区,推出八个系列、48项活动,全力打造中国北方地区春节期间最具年味儿最受欢迎的休闲旅游目的地。

冰雪运动狂欢系列,以冬奥城市张家口冬季精彩纷呈冰雪旅游活动为主,举办尚义县鸳鸯湖冰雪娱乐季、崇礼冰雪夜经济特色季、宣化区假日绿岛冰雪嘉年华、怀来县“冰雪迎奥运”主题活动、塞北管理区冰雪嘉年华等数十项冰雪娱乐活动,邀请八方游客感受冬奥之城“冰嬉雪趣”的极致体验。古堡民俗庙会系列,在新年期间,在蔚县、宣化、涿鹿县等县区的假日绿岛、右卫城、黄帝城等景区,举办打树花、拜灯山、民俗秧歌、蔚州大戏、威风锣鼓大赛等一系列民俗社火竞演、新春庙会、民俗展演等文化展示活动, 让游客体验张家口最丰富、最浓厚、最独特的传统民俗文化。 精彩文艺展演系列,在市区展览馆举办全市年货及旅游扶贫农副产品展、30场德艺双馨舞台惠民演出, 展示原汁原味的张家口文艺,让群众购买到正宗农副产品和新年年货。 激情体育赛事系列,从2019年12月底开始,承办国际雪联和国内的一系列滑雪赛事,举办第十九届中国崇礼国际滑雪节、雪季开板节、滑雪研学冬令营、冰雪夜经济等百余项活动,让广大游客既可欣赏精彩赛事,又能踏板驰骋雪道,滑天然雪、过激情年。 新春特色灯展系列,将举办元宵节灯展、桥东工业文化主题公园时尚灯光秀,在全市各社区搞小型特色灯展。 冬游草原天路系列,是张家口重点打造的冬季旅游品牌,将在草原天路沿线县区打造一批民俗村,游客可以赏冰挂雪挂、观天路美景,品民俗、坐冰车、吃农家饭、过中国年,领略冬季草原天路别样风情。 冬捕渔猎体验系列中,沽源县天鹅湖景区将举办第二届冰雪渔猎文化节,游客可以现场捕活鱼,品尝雪窝棚头鱼宴,并体验雪地摩托、冰上娱乐、冰上火锅、雪地篝火等一系列冰雪娱乐活动。 崇礼菜单品鉴系列,评选收录了一批冀字号菜品研发大师和顶级烹饪大师研发的360道精美菜品,让大家尽情体验舌尖上的美味。

同时,为让各地游客更好体验“大好河山”张家口最具年味儿的年节旅游盛宴, 张家口市还精心推出激情滑雪游、冰雪冬捕游、冰雪运动游、年俗体验游、休闲康养游、红色研学游六条冬季精品旅游线。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并网运行!张家口市三座省界收费站成功撤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