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市着力实施教育云和智慧校园建设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1-09 07:53:16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着力实施教育云和智慧校园建设


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市教育局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张家口市教育云和智慧校园建设项目(一期)完成了“一中心、六平台”以及市辖区20所智慧学校和其它11所学校的267间智慧教室建设任务。

为完成教育部和省教育厅 《教育信息化 “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张家口市教育局采用PPP模式进行了张家口市教育云项目建设。该项目在2018年被评为国家第四批PPP示范项目,是张家口市本级第一个PPP教育项目及张家口市本级第一个国家级示范项目。项目包括张家口教育“云+网+端”建设体系,“云”即“一中心”和“六平台”,“一中心”指教育支持服务运营中心,“六平台”包括教育云核心基础支撑平台、教育公共服务管理平台、教育云资源平台、人人通网络学习空间平台、云课堂教学服务平台、校园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网” 是联通各级各类学校的高速教育网络;“端”指智慧学校应用环境建设,包括校园视频监控系统、门禁一卡通系统、信息发布系统、多媒体图书馆系统、智慧教室系统(常态化录播)、未来空间、多媒体互动教室(精品录播)、云桌面系统、WIFI无线网络覆盖和市、县、校全景VR。

去年6月,张家口教育云项目(一期)建设项目竣工并转入运维。目前,全市已有90%以上的学校、3.9万名教师、44万名学生在教育云平台进行了注册。(记者赵彩芬)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相约冬奥】2019-2020“一带一路”国际滑雪系列赛在河北张家口落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