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第二届全国农民冰雪项目运动会在河北尚义落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09 17:50:25
语音播报

第二届全国农民冰雪项目运动会在河北尚义落幕

河北新闻网讯(田薇)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1月8日下午15时,“芳草地杯”2020年第二届全国农民冰雪项目运动会顺利完成各项比赛任务,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画上圆满句号。比赛中,各支代表队奋勇争先、团结友爱,既表现出体育竞技的激烈,又让人感受到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图为雪上对对碰项目比赛。田薇摄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黑龙江队的队员们个个生龙活虎,各项比赛发挥出色,拿奖拿到手软。问及诀窍,黑龙江队的领队表示,大家都是在雪地里玩儿大的,与冰雪有着天然的亲近感,再加上赛前进行了一些简单的训练,比其他代表队有些优势。

图为拔河比赛。 田薇摄

拔河比赛是团体赛项目,最能考验一支队伍的团结性。比赛中,大家商量对策、齐喊口号、互相打气。有的队伍秒赢,有的则要僵持十几秒,一场比赛下来,大家全都气喘吁吁、浑身冒汗。比赛后,山东队的三位“姐姐”运动员略显“遗憾”:“我们还没准备好就开始了,要是再给我们一次机会,肯定能赢。”另一位则笑称:“咱都奔五十的人了,没法儿跟年轻人比,重在参与!”

图为山东队的三位“姐姐”运动员。 田薇摄

海南省代表队成了本次运动会的“团宠”,比赛成绩欠佳的他们却意外收获了“好人缘”。比赛时,其他代表队纷纷给他们加油鼓劲儿。通过比赛,各个代表队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竞技精神得到充分体现。

本次运动会有19支队伍共150名运动员参赛,最终各项比赛项目均决出前8名,并为获奖队伍颁发了“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和“突出贡献奖”。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田薇摄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2020年残奥单板滑雪亚洲杯比赛在河北崇礼开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