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张家口市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1-13 07:53:27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市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日前,张家口市对全市各级党组织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旨在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围绕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党委(党组)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情况、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等,采取述责述廉测评、个别谈话、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张家口市19个县区党委(党工委)及纪委(纪工委)、92个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进行检查,检查结果计入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多发频发的县(区)和市直部门,对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规依纪处置。

另据了解,对19个县(区)的专项检查,分别由市委常委带队,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成员由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市委巡察机构人员组成,共成立11个检查组;对市直部门的检查,结合各部门年度考核工作,由市纪委监委派员参加。(记者刘颖莉)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大张高铁、张呼高铁乘车攻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