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1-14 07:54:42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回建主持并讲话

1月13日,张家口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京张高铁开通运营的重要批示精神,胡春华副总理在国务院办公厅调研组 《河北省张北、怀安两县脱贫攻坚调研报告》上的批示及省领导批示精神,研究张家口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张家口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京张高铁开通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北和张家口的关心关爱,为我们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科学指引和精神动力。全市上下要用心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家口的厚爱,从内心深处感谢党中央、感恩总书记,始终牢记嘱托,忠诚担当,奋发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学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扎实做好冬奥会筹办各项工作,聚焦精彩、非凡、卓越目标,全面贯彻“四个办奥”理念和“五个着力”要求,对照筹办工作时限,全面系统梳理场馆建设、服务保障等各项筹办工作任务,倒排工期,扎实推进,做到精致、细致、极致,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办任务。要深入推进京张协同发展,加强两地在经济、文化、商贸、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把京张铁路文化融入到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带,着力打造“百年京张”文化名片。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张家口市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今年收官目标,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扬优势、补短板,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继续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持续提升产业、就业、科技、健康扶贫水平,全力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全面筑牢防致贫、防返贫措施,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快构建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的创新成果和实际效能。

会议要求,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统一到对张家口发展的最新要求上来,真正把省“两会”精神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的统一意志和实际行动。 要对照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 对照省“两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完善张家口市发展思路、路径和具体措施。要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抓好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快补齐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带动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完善乡村治理体系, 增强农村发展活力。

会议强调, 要全面压实责任,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把黑恶势力打深打透,除恶务尽,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会议研究了关于贯彻落实《河北省党政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实施办法(试行)》的若干措施、2020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2020年张家口市市本级和全市政府预算 (草案),传达了市纪委2019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市春节惠民补贴肉菜今日开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