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市交投集团征集心愿“订单”实现精准扶贫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1-14 07:56:58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交投集团征集心愿“订单”实现精准扶贫

在驻张北县大河镇大河村村委会,一张贴满村民“微心愿”的展板格外引人注目。以满足群众“微心愿”为突破点,张家口市交投集团驻村工作队, 广泛征集群众心愿, 以心愿所向为扶贫靶向,从基础设施到医疗服务,从文化活动到农产品销售,切实为群众解决最现实的问题,驻村帮扶受到群众好评。

2019年初, 张家口市交投集团驻村工作队来到张北县大河镇大河村驻村帮扶。刚来村里,工作队没有帮扶思路, 一次入户走访, 一个村民说:“我就有个心愿,把咱们这村路修好,自来水到了冬天别冻, 想活动能有个地方。 ”

“心愿”两个字触动了第一书记李华君。群众的心愿所向,就是扶贫的工作所向。 回到驻地, 工作队员特意制作了心愿展板,广泛征集群众心愿,将征集到的一个个心愿郑重的贴在展板上。

按照群众反映最集中的几个心愿, 工作队在交投集团和市、县、乡的共同支持下,投资近十万, 为村里安装了路灯40盏; 完成了自来水管道升级入户; 硬化了大河村黄土湾自然村道路; 还建起了200平米的健身广场。 有村民反映看病不方便, 工作队就第一时间联系市第一医院医疗队, 为村民义诊; 有人反映村里文化生活匮乏,工作队就联系市演艺集团,为村民表演文艺节目; 村民收的胡麻油、莜面没有销路,工作队就通过网络电商, 拓宽销售渠道, 帮助村民销售500斤胡麻油,1100斤莜面,实现增收近万元。

一年来, 工作队共征集群众“微心愿”30多个,按照心愿“订单”,一件件落实,真正将驻村帮扶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记者 赵婧男)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氢能与可再生能源论坛(2020)在北京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