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1-18 10:57:29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1月17日下午,张家口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到张家口调研指示精神及在崇礼区召开的省委专题会议精神,研究张家口市重点工作分工方案;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传达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到张家口调研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指示精神, 研究张家口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王东峰书记来张家口市调研检查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葡萄产业发展等工作,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体现了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坚定态度, 体现了省委对张家口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王东峰书记调研指示精神, 结合工作实际, 逐条分析研究,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精彩、非凡、卓越”目标,深刻领会“四个办奥”“五个着力”和高标准、高质量要求内涵,持续深入推动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要对照责任分工方案,精心制定实施方案, 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全面整合资源力量,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筹办任务; 各分管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要向省直部门及时汇报反馈工作情况, 加强沟通协调,争取更大支持,解决困难问题,确保各项筹办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指出,要站在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全面提升防控重大安全风险隐患能力;要严肃执纪严格执法,强化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严格防范安全生产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 认真落实刘玉珠局长调研指示精神, 结合张家口市实际理清文物保护利用长远思路和近期工作, 守护好文化遗产,传承好历史文脉;要系统对接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部署,加强规划引导、技术指导,市县联动、齐抓共管共同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理念,推动文物保护与产业相融合,延续文脉、挖掘价值。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群众取暖、节日市场供应、农民工工资保障、困难群众慰问等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2020年军民春节联欢晚会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