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武卫东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调度清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1-18 17:24:43
语音播报

武卫东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调度清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1月16日下午,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调度清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韩占山,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程蔚青出席会议并讲具体意见。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武卫东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解决好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关心的利益问题,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武卫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机制建设,积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完善保证金和保函等管理制度,加快建设信息共享系统,切实将各部门间的信息连接起来,努力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格化管理体系,从根本上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压实工作责任,从重点行业领域和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入手,强化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好党政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认真负责、主动履责、严肃追责;要坚决做到严格执法,各部门密切配合,对重点案件进行逐项筛查甄别,严厉打击非法行为,切实加强农民工工资欠薪违法案件办理,对不能主动履行责任的企业, 监督执法部门要及时督促,按照法律程序,该处罚的处罚,该列入黑名单的列入黑名单;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加大对相关企业的警示教育,切实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纳入到法制化、规范化轨道,从根本上解决对农民工工资管理失之与软、失之与弱的问题。(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回建参加怀来县代表团审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