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武卫东调研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十项措施落实情况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2-05 09:56:12
语音播报

武卫东调研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十项措施落实情况

2月4日下午, 张家口市市长武卫东到张家口银保监分局和张家口银行调研张家口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项措施落实情况, 认真听取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各金融机构全力抓好落实。 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一同调研。

武卫东指出,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十项措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和各银行要充分认识落实好十项措施的重大意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 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克服困难,渡过难关,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影响。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做好企业与银行联系的纽带,加强对银行的指导、督促和帮助,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工作专班要积极抽调工作人员,排出值班表,做到全天候、24小时值班, 确保第一时间受理企业诉求。 要聚焦工作重点,制定简易可行、操作性强的评估考核办法,切实加强对各银行的考核督导,推动十条措施落实见效。 张家口银行作为张家口人自己的银行,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尽快组织专人,拉出清单,制订方案,对与疫情防控相关药品、物资生产企业及冬奥工程、扶贫项目、农副产品生产物流企业等加大支持力度,有效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要充分利用互联网金融手段,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能力,在服务企业的同时增加银行客户群。要以战争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十项措施落实工作,主动了解企业存在困难,大力提振企业信心,团结一致,共渡难关。 要大力宣传银行走访企业、现场解决困难的做法, 做好追踪报道,确保各项举措落实落细,不流于形式。(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武卫东主持召开会议研究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政策措施事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