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雾炮车“上岗”!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开启夜间消毒作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5 18:01:08
    语音播报

    雾炮车“上岗”!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开启夜间消毒作业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裴芸)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2月2日夜间开始,河北省张家口市经开区城管局对全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集贸市场、高铁车站等重点区域开展机械化环保消毒作业。截至目前,多功能雾炮车和小型洗扫车已出动27车次,司机54人次,累计消毒面积达300万平方米,使用环保型消毒液2.6吨,对辖区所有道路全覆盖喷洒。

    图为张家口市经开区启动道路夜间消毒。通讯员武殿森摄

    为不影响市民正常生活和出行,该区于每晚夜间展开作业,出动6台多功能雾炮车和3台小型洗扫车,将环保型消毒剂按照科学比例与水进行配比混合,雾化喷洒高度和宽度控制在8米左右。针对多功能雾炮车无法覆盖的背街小巷、胡同街巷,采用小型洗扫车进行消毒作业,全方位、无死角做好消毒工作。

    图为张家口市经开区启动道路夜间消毒。通讯员武殿森摄

    “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多功能雾炮车用于主次干道、政府周边、高铁车站、留置观察点等区域消毒发挥了极大作用。该多功能雾炮车功力强、射程远、可调节、覆盖面积大,能将混好的消毒液雾化成直径约10至200微米水雾,再通过高性能的远射风机将水雾送到空气中去,能有效将病毒颗粒在空中杀死。”经开区城管局副局长田琳洁介绍,下一步经开区将调整作业时间和频次,抽调部分车辆支援农村,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及时有效遏制病毒的孳生传播,确保全区区域空气无病菌,全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900余个“两新”党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