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蔚县:加强城乡环境消毒防止疫情蔓延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20-02-05 23:09:05
语音播报

蔚县:加强城乡环境消毒防止疫情蔓延

为全力做好蔚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防止疫情传播蔓延,1月30日,蔚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加强城乡环境消毒工作的通告》,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并投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确保城乡居民避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据了解,按照《通告》要求,该县于每周二、四、六晚22时至次日5时,利用雾炮车、洒水车、喷雾器对县城主街道、广场、公厕等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消毒;城区沿街门店对各自的“五包”责任区每周实行不少于2次消毒;每周一、四晚22时至次日5时,利用人工喷雾器对各乡镇、村庄主要街道、乡村广场、垃圾存放点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在城区主街道增设50只专用垃圾桶,要求各乡镇、村庄自行设置专用收集容器,用于收集在疫情防控中使用过的口罩、手套等废弃防护用品,实行集中处理,严禁乱扔乱丢。

在此,蔚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提醒市民,在喷洒消毒期间,临街居住的群众要提前关好门窗,减少外出,积极配合喷洒消毒工作,共同应对疫情。(王松)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阳原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