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团市委:吹响抗击疫情“青春集结号”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2-06 11:16:48
语音播报

​团市委:吹响抗击疫情“青春集结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团市委在张家口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 动员张家口市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和要求,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主动担当,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发挥青年力量。

广动员,引导河北张家口市青年党员、团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团市委印发了《关于立即行动起来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致张家口市团员青年朋友们的倡议书》《致张家口市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倡议书》,组织引导广大团干部以及医疗、公安、交通、通信、物流、金融等行业青年文明号集体成员,在抗“疫”战中积极发挥表率作用。

强服务, 将组织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作为团组织发挥作用的重要工作载体,坚持本地化工作原则,有序、有效、有力开展志愿者线上招募、 培训及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目前,张家口市累计线上招募储备专业医护、心理疏导、便民服务等方面志愿者1000余名, 组织2069人次志愿者深入街镇、社区、农村基层防控一线开展疫情防控、 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69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12000余小时,助推张家口市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

汇爱心, 广泛动员各界参与抗疫募捐,坚持力所能及、广泛动员原则,通过发布募捐公告、重点动员等方式,动员争取到外省市机构组织、 客商及张家口市青联委员、 企业家、 爱心人士等各地各界支持,累计捐款20万元,捐赠防护衣、N95口罩、 护目镜、84消毒液等价值80余万元的物资。(记者吴建巍 通讯员杜晓灿)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林业和草原局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总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