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北县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疫情防控显担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6 17:07:02
语音播报

张北县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疫情防控显担当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轶、刘元庆)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张北县充分发挥非公领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宣传、联控、捐赠三项举措,在疫情面前擎起非公党组织的使命担当。

1月28日,县委“两新”工委印发了《致全县非公领域党组织和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北县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响应,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 294名党员组建了12支防控队,编入全县疫情防控总队,深入企业、农村、住宅小区,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对分包地区所有在家人员进行全覆盖摸底,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同时,在分包企业、小区门口、农村主要路口设立“党员先锋岗”和检查站,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检查制度,对所有过往车辆及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和出发地询问。另外,以支部为单位,书记当队长,建立了“公共卫生宣传队”,党员带头充当疫情宣传员,在各企业、农村、住宅小区主要路口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页、明白纸,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科学防控意识和信息辨别能力。

随着疫情的发展,全县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物品相对紧张,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主动担起社会责任。张北县蔬菜产业协会联合党支部捐赠日本进口口罩1000只,一次性橡胶医用手套30000副,微观张北自媒体捐赠N90口罩1400只、护目镜100个、防护服9套、75%消毒液1000斤、医用手套500个,天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捐赠KF94口罩1000只。截至2月3日下午17时,已有43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捐赠活动,累计捐款捐物达61万元,有效缓解了防控一线防护物资短缺的局面。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北县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庄严宣誓战疫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