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张北德胜村为武汉战“疫”募捐加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9 09:35:02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张北德胜村为武汉战“疫”募捐加油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侯鸿儒、王英军)初春的坝上张北,气温仍保持在零下20度左右。在张北县德胜村,料峭的春寒中丝丝暖意温暖着村落里每一个村民,村里举办“心系武汉”募捐活动的消息不胫而走。2月8日一大早,顶着寒风,脱贫户徐海成早早来到村委会,将200元放到捐款箱,激动地说:“总书记让咱脱了贫,咱们的生活好了,也要帮助别人。我要为武汉战“疫”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徐海成原是德胜村的一名吃苦耐劳的好庄稼人。2017年前,因为供孩子念书和妻子生病花钱他成为贫困户。三年来,他撸起袖子加油干、从粗放种植到科技种植,成了马铃薯土专家,由开始的15个大棚发展到28个,种上了马铃薯微型薯和原原种,自己又种了40亩商品薯,越干越有劲,如今年收入达到10万元左右。

和徐海成感同身受的还有74岁的老人王献雨,因年老体弱,老人家一年收入不了几个钱。这几年,村里的光伏发电每年让老人分红3000元,村里的公益岗卫生保洁员每月也能给老人带来300元收入。老人家主动向村里捐出100元,表达了自己的心意!

德胜村曾经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德胜里因地制宜发展了马铃薯微型薯育种、光伏、乡村旅游三大特色产业,2019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1.3万元,就连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达到1.1万元,贫困发生率从2013年的37.8%降至目前的0.17%,由一个贫困村蝶变为小康村。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德胜村党员干部齐上手,本着一户不落,一人不漏的原则对村里进行了全面摸排;并劝说村里企业停工停产。严防死守和疫情作战。特别是疫情形势深深牵动着这里全村干部群众的心。在村民们呼吁下,村里举办“心系武汉”募捐活动,不仅得到村民们积极响应,村里几家企业也积极响应。

“德胜村用自己的心意支持武汉人民,作为驻扎在德胜村的企业,我们必须得献力一份!武汉加油啊!”旭阳塑业的企业代表竖起大拇指,在现场向武汉人民鼓劲儿喊话。

据悉,为了避免增加感染风险,结合入户排查工作开展和防控形势的实情,整场募捐活动一切从简,采取分散募捐的形式进行,参加募捐人员包括德胜村民、驻德胜企业和驻村工作组等,活动开展第一天,已募捐资金21000元,其中村民募捐达14000多元。此外,村里还将开展后续系列捐款活动,向武汉人民捐赠必需物品、食品等物资,用实际活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点赞!张家口市桥东区热心摊主元宵节为防控人员送煎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