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首批热成像体温检测仪在高铁张家口站投入使用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2-10 18:24:05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首批热成像体温检测仪在高铁张家口站投入使用

 “请站这里,抬头”“下一位”……2月7日16时,记者在河北张家口车站进站口看到,乘客在工作人员提醒下有序测量体温。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提高进出站人员测温效率,经开区紧急购置了首批2台热成像体温检测仪,目前已完成人员培训等准备工作,已于2月6日晚在高铁张家口站进站口、出站口投入使用。

在张家口站进站口的“体温检测站”,记者看到,旅客的人像通过远红外探测器在显示屏呈现, 一旦有旅客体温超过37.4度后会自动报警并留下影像资料, 值守的医务人员会带旅客进行进一步体温筛查。 该仪器覆盖面广、 精准度高,2.5米外就能精准检测进出站旅客体温, 方便执勤人员快速锁定发热人员, 有效缩短乘客测温时间,提高乘客进站速度;同时,有效降低了旅客与执勤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 助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1月31日我局接手了高铁张家口站的执勤任务,主管领导带队,共出动了100余名城管队员, 在进出站口分别设立了体温检测站, 每个口由4名城管队员和1名医务人员值守,实行全天24小时不间断执勤。 ”经开区城管局副局长田琳洁介绍, 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将带头值好每一班岗,队员们积极配合医务人员维护进出站顺序、开展体温测量工作,把好进出张家口的“第一道关卡”。(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何欣怡、毕瑞翔)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工会系统积极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