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2-13 17:48:50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准科学有效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回建主持并讲话

    2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防范化解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的意见》主要精神,传达近日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听取张家口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研究部署下步防控工作。 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在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 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对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再次作出全面部署, 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家口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 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按照省委部署要求, 在疫情防控措施上更加精准科学有效,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在配合防控中做到诚实守法有序, 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精准的举措, 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要持续深入开展联防联控,全面构筑疫情防控坚强防线,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充分发挥社区、乡村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实现入户排查、重点群体监控“两个全覆盖”,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要全力做好重点人员防控和救治工作,坚持确诊救治、科学检验确诊、防控认定“三个关口前移”,整合集中优势医疗力量,坚持中西医并重,全力以赴救治重症、危重病例,快速科学化验认定疑似病例,最大限度缩短疑似病例确诊时间,对所有发热人员开展严格筛查,坚决防止误诊漏诊。要全面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要全力做好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满足疫情防控需要,保证群众的正常生活生产需求。要全面压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严格落实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整体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开工复工、市场复市和冬奥会筹办、 脱贫攻坚、“首都两区”建设等重点工作,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 要从严从细、 较真碰硬,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用“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劲头,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及时补齐防控工作短板,改善提升工作方法,全面提升干部素质技能和群众文明素质, 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基础。 要在疫情防控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抓落实。 要严明纪律规矩, 加大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力度, 确保疫情防控任务逐条逐项落实到位。(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1600余人“参战”!河北张家口市总工会用志愿力量筑起防控“城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