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回建: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2-13 17:47:23
    语音播报

    回建: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回建在蔚县督导检查时强调

    较真碰硬 落细落实 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2月12日下午, 市委书记回建到蔚县督导检查。回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 较真碰硬、 落细落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脱贫攻坚、 项目开工复工等重点工作, 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在张石高速蔚县段西方城出入口和杨庄窠乡北双涧村、 杨庄窠村村口检查点,回建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村党员志愿者,了解值守人员数量、岗位轮换、工作流程等情况。回建指出,要根据车流人流情况,科学合理安排值守人员,做到劳逸结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防死守、盯紧看牢,构筑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在杨庄窠乡, 回建详细询问了该乡及全县的疫情防控情况。 回建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 要精准掌握中央、省、 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明确目标要求和职责任务,精准科学、有序有力推进疫情防控。要认真较真,把防控各环节往细里做、往深里做、往实里做,采取更果断、更有力的行动和更科学、 更周密的措施,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升级加力。要通过疫情防控,全面摸清人口底数,提升服务群众工作水平, 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进一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回建还检查了杨庄窠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翻阅工作台账,就具体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回建强调,要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 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对剩余贫困人口摸清底数、分类管理、精准施策,确保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要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效果,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回建强调,要有力有序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科学制定防控预案,完善防控措施,抓好员工健康管理,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搞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新投资项目开工, 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武卫东主持召开2020年第一次规划委员会会议研究太锡铁路崇礼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