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河北尚义县“七清一化”全力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3 19:29:00
    语音播报

    河北尚义县“七清一化”全力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赵炫)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一步提升乡村卫生环境水平,2月1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人居办印发《2020年春季“清洁乡村”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县开展为期3个月的“清洁乡村”活动,以“七清一化”为重点,对乡(镇)村、公路沿线等区域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

    “七清”即:清理垃圾积存、清理堆积杂物、清理动物尸体、清残垣断壁、清理庭院卫生、清理河塘沟渠、清理交通主干道两侧卫生。其中,突出做好动物尸体排查处理工作。尚义县农业农村局和森林公安局分别对各村上报发现的非人工宰杀的家养动物尸体和野生动物尸体备案并进行妥善处理,从源头上防范疫病产生和传播。

    “一化”即:村庄垃圾净化。各村庄建立固定垃圾收集点,实现垃圾集中收集、定期清运。建立农村专兼职保洁队伍,设置专用垃圾箱,严格执行“户收集、村集中、乡转运、县处理”的农村垃圾处理模式,防范控制疫病蔓延。

    责任编辑:智慧娟

    下一篇: 河北尚义县爱心企业捐赠款物 助力疫情防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