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疫情防控期间第四批违法典型案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4 11:11:39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疫情防控期间第四批违法典型案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张丽萍)连日来,张家口市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主动出击、迅速行动,重点对哄抬物价、虚假宣传、不明码标价、制售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进行及时查处,从严从快从重查办了一批违法案件,有效震慑了不法商家,有力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经营秩序。日前,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第四批违法典型案例。

    案件一:张家口润佳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怀来康达店高价销售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怀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张家口润佳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怀来康达店(以下称康达店)开展立案调查。经查,该店存在高价销售口罩行为。怀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药店作出责令改正;处5万元罚款(伍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案件二:康保县诚信广告有限责任公司哄抬价格案

    根据群众举报,康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康保县诚信广告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立案调查。经查,该公司当事人以超过市场同类产品销售价格573%的价格销售一次性口罩,存在哄抬价格行为。康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现场扣押未售出的口罩755只,并对当事人罚款55000元。

    案件三:张家口仁爱察哈尔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纬三路店哄抬价格案

    根据群众投诉,张家口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张家口仁爱察哈尔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纬三路店”开展立案调查。经查,该店存在高价销售N95口罩行为。张家口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药店作出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416元;罚款7496元的行政处罚。

    案件四:康保县邯郸小百货哄抬价格案

    根据群众举报,康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邯郸小百货开展立案调查。经查,该店存在以高于同类商品的市场价出售口罩行为。康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当事人处以5045元罚款;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首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为张家口市第四例治愈出院患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