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武卫东调研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运行和民生保障情况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2-14 16:31:45
    语音播报

    ​武卫东调研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运行和民生保障情况

    2月13日,张家口市长武卫东到桥西区和崇礼区调研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运行和民生保障情况。 他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 在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升级加力的同时,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民生保障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市法院院长王靖、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武卫东首先来到桥西区斯必高空气冷却技术有限公司和格瑞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厂区防疫防护和复工情况,了解企业存在困难问题。 他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当前的重中之重,要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一线,及时掌握企业存在困难,认真落实好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十项措施和援企稳岗各项政策,帮助企业提高应对疫情能力, 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及时整改落实,越是在特殊时期越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在北方蔬菜市场和大地农贸市场,武卫东详细了解了菜品和水果种类、进货渠道及价格等情况,嘱咐市场管理人员一定要加强出入管理, 确保市场各项防控措施到位;商户一定要拓展进货渠道,保质保量保价供应市场。 武卫东强调,要坚决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要求,高标准做好规划方案,科学布局、多点布局,加快专业市场建设,引进职业管理团队,提升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水平,切实降低物流成本,保障市场供应,满足群众需求。

    供水和污水处理是保障群众正常生活的重要工作,在崇礼区供水公司和龙泽排水公司,武卫东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安排情况。他要求,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民生保障工作,严把疫情输入关,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科学合理安排一线工作人员,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武卫东还到太锡铁路崇礼站选址处了解占地面积、地上建筑物现状等情况。(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武卫东到宣化康保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