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又有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已累计出院7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4 19:51:58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又有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已累计出院7例

    河北新闻网2月1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今天下午,河北省张家口市又有3例新冠肺炎患者从张家口市传染病医院治愈出院,这是该市同时出院人数最多的一次。截至目前,该市已累计治愈出院7例。

    图为三位患者从张家口市传染病医院治愈出院。通讯员任晓旭摄

    患者代某某,男,57岁,宣化区人,发病前有泰国旅行史、北京聚会史。该患者1月14日发病,1月28日就诊于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二医院,1月29日转诊至市传染病医院,并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归为重症,后转为危重。

    患者马某,女,53岁,系患者代某某配偶,宣化区人,发病前有泰国旅行史、北京聚会史。该患者1月26日发病,1月28日就诊于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二医院,1月29日转诊于市传染病医院,并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

    患者李某某,男,24岁,宣化区人,患者代某某邻居。该患者1月27日发病,1月28日就诊于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二医院,1月29日转诊至市传染病医院,并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

    截至2月14日,以上三人已恢复正常体温3天以上,无呼吸道症状,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2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根据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规定的治愈出院标准,经市核心专家组评估,符合治愈出院标准。

    据介绍,在救治过程中,京冀张三地专家组、高级医护团队、一线医护人员连续作战,付出了极大的辛苦和努力。特别是代某某,是张家口市定点医院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以来,病情最危重的。经过核心专家组成员和一线重症救治团队成员全力救治,最终将其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张家口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服务“不打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