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孔家庄街道11个社区开启“代购”模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6 10:21:52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孔家庄街道11个社区开启“代购”模式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旭东、张建琴)“今天帮我们买2个菜花、2个茄子、15个鸡蛋......”,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商业东街社区书记赵雅琴将这一通话内容记在了纸上,并马上安排人去购买。

    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孔家庄街道第一时间按照上级要求对所有小区进行全封闭管理,对重点疫区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这些人不能外出,社区主动承担起代购配送服务,保障居家观察人员基本生活所需物资。

    像这样的电话或是微信社区隔三差五就能收到。不光是居家隔离人员,还有一些是行动不便的老人。“我们的大米、面粉、菜、肉都是社区工作人员给送的,有的都是他们自己垫的钱,非常感谢社区。我们一定积极配合,哪儿也不去。”居民石大爷激动地说。

    以“暖心之举”,战“非常疫情”。目前,万全区孔家庄街道11个社区均已开启“代购”模式,街区上下齐心协力,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康保县谷丰村: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不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