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12345疫情“出入防控系统”上线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2-21 10:43:54
    语音播报

    张家口:​12345疫情“出入防控系统”上线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在尽可能减少人员相互接触的基础上监测体温、实现人员流动轨迹查询?近日,河北张家口市积极推出12345疫情“出入防控系统”服务通道,为张家口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科学的大数据技术支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12345市长热线集中收到群众反映的关于疫情防控中出现诸多弊端的投诉与建议,问题集中在 “小区纸质化登记容易造成接触感染”“小区集中办理出入证存在感染风险”“超市门口聚集大量人群”等方面。为切实响应群众呼声,12345市长热线网络技术团队快速推出 “出入防控系统”服务通道,运用大数据进行疫情数据统计分析、对流动人员进行管理监测、支撑服务疫情态势研判, 为精准防控、 科学防治提供数据支持, 解决了人工检查风险高、排队聚集、大量疫情数据信息采集低效、 汇总筛查繁琐等难题。

    该系统可用于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 小区、 商超、医院、园区等单位场所,实现无接触扫码登记、身份证件自动识别上传、 体温测量预警、人员快速锁定、 轨迹查询分析,助力张家口市疫情防控工作。(记者李丽华 通讯员武剑、李帅)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首例移动5G+云视频监护系统在张家口落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