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15项措施助力复工复产复市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2-21 11:00:04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15项措施助力复工复产复市

    提供高效便捷准营服务 鼓励网上申报备案 强化定点包联制度

    市市场监管局15项措施助力复工复产复市

    日前,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出台15项措施,稳妥引导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保经营、稳发展、有序复工复产复市。

    提供高效便捷准营服务。实行食品生产企业认证信息化。疫情防控期间,与第三方认证机构协调,采用信息化手段对拟认证(延续)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核查,确保企业能够按时如期通过HACCP等先进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延续)。实行电子进货查验和销售记录制度。食品经营者采购食品、从事食品批发业务的经营企业销售记录,索证索票和销售记录可以建立电子进货查验和销售记录; 实行统一配送经营方式的食品经营企业, 可以由企业总部统一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合格证明文件, 进行食品进货查验记录。 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经营许可证到期的,以及食品从业人员、药品从业人员和化妆品生产从业人员等健康证明在疫情防控期间有效期届满的, 有效期及使用日期可延期, 至疫情防控一级响应解除60日内。鼓励餐饮服务提供者线上购进食品原辅材料, 并加强进货查验和台账登记工作,其微信、支付宝等线上交易记录可视为进货凭证。 支持开通集体用餐配送业务。允许中央厨房、疫情防控保障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集体用餐配送、网络订餐等业务,做好从业人员晨检、生产加工场所、工具(送餐箱)消毒,做好送餐记录的登记、留存工作,引导进行无接触送餐。

    允许药店凭原处方售药。 疫情防控期间,为满足慢性病患者用药需求,在患者提供原处方的情况下, 经驻店药师审核, 药店可凭原处方出售慢性病患者所需处方药。

    化妆品网上备案可延期。 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网上备案工作正常开展,备案后现场核查工作, 在三个月有效期到期后可延期至疫情防控解除后60日内开展;也可根据企业意愿,提供备案所需的电子版资料进行资料审核, 视频联系核查生产经营企业现场真实性。

    规范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督导复工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严格落实场地消毒、人员体温监测、防护具配戴、错峰就餐、减少会议减少人员聚集等制度; 督促企业进一步做好产品出厂检验等工作。 开辟计量器具检定校准绿色通道, 优先保障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的计量器具检定校准需求, 大幅度缩短计量器具检定校准时间, 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提供高效便捷的准入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外资企业登记注册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充分依托“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预约办”等手段,进一步压减登记注册时间, 对生产防疫用品的企业登记注册实行特事特办。

    按需延长电梯维保周期。 在保障电梯安全运行的基础上, 电梯维保企业与使用单位协商一致后, 可适当调整或延长现场维保周期。 鼓励通过视频等信息化手段进行远程检查维护。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 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积极受理和接收群众投诉举报。(记者冯海啸 通讯员孟悌军、张丽萍)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12345疫情“出入防控系统”上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