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回建主持召开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2-21 11:05:31
    语音播报

    回建主持召开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回建主持召开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以攻坚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2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相关会议精神,对张家口市扶贫脱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市政协主席刘宝岐,市委副书记韩占山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 《张家口市2020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关于对部分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及扶贫工作专班组长进行调整的建议》和张家口市脱贫攻坚普查、就业扶贫相关工作的汇报,研究了各扶贫工作专班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而且到2022年张家口将作为窗口向世界展示全面小康成果、 美丽中国形象,这既是一种政治责任,也是一种崇高使命。 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 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责任感、 使命感和紧迫感, 持续保持攻坚态势, 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强调, 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要做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动摇, 坚持工作总体安排部署不改变, 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进程。 聚焦薄弱环节, 注重分类施策,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切实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全力以赴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科学制定疫情期间脱贫工作计划,因户因人制定帮扶措施,确保剩余贫困人口上半年全部高质量脱贫。要有序安排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和外出务工,稳步推进扶贫车间、产业园区等企业复工复产。 要精准谋划扶贫项目,强化要素保障, 确保项目尽早开工。要全面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制订普查方案,加强普查员的全面系统培训,为普查工作全面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压实市级领导包联责任,压实县区主体责任, 压实行业部门责任,压实驻村帮扶责任,以责任落实促工作到位, 全面考察识别干部,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实干和敬业奉献,强化各级各部门的履职尽责和团结协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李兵、高峰、蒋书钢、燕旺林、王建军、褚国儒参加会议。(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武卫东到经开区调研医用口罩生产线规划建设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