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 分享
  • 赤城成立193个居民小区党小组 确保社区防控全覆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4 09:31:42
    语音播报

    赤城成立193个居民小区党小组 确保社区防控全覆盖

    河北日报讯(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王满龙)设立检查站,拉起警戒线,发放车辆通行证、人员出入证,为出入小区人员测体温、做登记,进行严格检查……面对占半数以上的“三无小区”,赤城县建立“六级”防控体系,成立193个居民小区党小组,确保防控全覆盖。

    赤城县毗邻北京昌平、延庆,与首都北京接壤里程长达153公里,常年在京务工人员5万多人。县城106个小区中,无物业管理、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的“三无小区”占一半以上,加之年节返乡人员众多,疫情防控面临巨大压力。

    赤城县建起镇党委、街道党总支、社区党支部、居民小区党小组、楼宇长、单元长“六级”疫情防控组织体系,由常住小区的老党员、退休老干部成立居民小区党小组193个,明确楼宇长350个、单元长1202个。实行领导包社区、县直单位联小区、干部包住户制度,实现了县直单位全覆盖小区、机关干部全覆盖住户。

    抓宣传,全民参与到位。发挥广播电视、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等作用,广泛宣传防护知识。目前,赤城县所有106个小区实现音频播放全覆盖。同时,悬挂条幅146条,散发资料1.5万份,宣传车巡回宣传150余次,张贴《防控通告》1530余张。

    抓排查,“双线印证”到位。建立社区干部属地就近排查和机关干部异地抽调排查的“双线印证”模式。赤城县2000余名社区工作者层层排查建台账;72个县直单位包联小区,2543名干部职工分包住户,做到区不漏户、户不漏人,两条排查线相互印证。

    抓防控,站点检查到位。在各小区主要出入口设立防疫检查站,设置标识牌208个;成立由包联单位、物业、楼宇长、单元长组成的防控小分队,24小时逐车逐人排查。累计排查车辆8652辆次,劝返1628人次,牢牢守住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前沿关口。

    抓分治,科学施策到位。紧盯46名防疫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和89名密切接触人员,实行科学分治,对列入医学观察的17人,集中到隔离区进行医护监测;对居家隔离的118人,严格落实一名镇干部、一名干警、一名社区干部、一名医护人员“四包一”监测措施。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北:521名基层网格员当好疫情防控“五大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