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河北尚义满井镇: 两支队伍严守防疫阵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5 11:17:10
    语音播报

    河北尚义满井镇: 两支队伍严守防疫阵地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苏焱、张凤天)河北张家口市尚义县满井镇着力打造全天候联防联控队和志愿服务队,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和生活需求,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展联防联控,筑牢“防护屏障”。满井镇在原来村级防控检查队伍的基础上,充实了镇干部防控力量,新组建了由镇村干部、党员、群众组成的联防联控队,在5个检查站实行全天候24小时轮岗值班。各检查站实行全封闭防控,本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原则,严格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做好体温检测、人员筛查、信息登记推送、人员劝返等工作,严格控制外源性疫情输入。

    开展志愿服务,构建“服务平台”。满井镇成立由党委副书记任队长,镇干部为队员的5人服务队1支;各村成立由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党员群众3至5人的服务队11支。服务队主要帮助有需要的群众集中采购生活必需品、到各检查站接人送物、帮助因子女无法回村老人日常生活困难问题和其他应急事项。各村网格员对村民所需购买物品意愿进行统计,每周2次由民生代办志愿服务队集中购买,由志愿服务车统一配送。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新冠肺炎康复者成功捐献血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