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河北尚义县首批务工就业“直通车”启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6 16:13:54
    语音播报

    河北尚义县首批务工就业“直通车”启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凤天)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好服务农民工安全返岗,满足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民外出务工增收双重需求,尚义县对用工集中地区和集中企业采取“点对点”“闭合链”对接,专门开通“尚义县农民工就业直通车”,2月25日8点30分,全县首批16辆大巴直通车从尚义县城启程,分赴北京、呼和浩特、包头等地,将来自全县14个乡镇303名农民工送岗就业。之后尚义县还要根据疫情情况和务工需求,通过农民工就业“直通车”形式有序推进农民工返岗复工。

    开通农民工就业“直通车”是尚义县委、县政府回应群众关切、满足群众需求的具体体现。按照尚义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为切实落实好“全流程控管、全方位服务、全天候监测”的要求,帮助农民工尽快就业,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尚义县对农民工返岗“直通车”实行统一收集信息、统一健康服务、统一组织运输。

    在务工就业“直通车”出发前,防疫人员对车内进行了全面消毒,要求每名乘车人员佩戴口罩,在行车途中严格按照管理规定统一行动,“直通车”出发后不再停站,从乘车务工人员路途生活需要考虑,每辆“直通车”备足了开水、食物等物资,并分别配备了医务人员,确保农民工安全到岗,顺利就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段家堡乡:“三步曲”做好复工复产服务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