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河北康保县首批农民工乘免费“直通车”返岗复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7 16:06:47
    语音播报

    河北康保县首批农民工乘免费“直通车”返岗复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建国、王昌斌)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服务农民工安全返岗,按照“三先走两缓走三不走”原则,2月26日,张家口市康保县42名劳务就业人员,按照乘员不超过50%的标准,分乘3辆免费大巴、单人单座,分别赴北京、张家口等地转移就业输送。

    上午10时, 在车站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外出务工人员有序排队,一一核实身份证、离开康保申请、健康证明,医护人员对旅客逐一测温登记,消毒人员对3辆车进行了全面严格消毒。每辆车备足了开水、食物等物资,并分别配备了医务人员,确保农民工安全到岗、顺利就业。

    “真诚感谢党和政府,在这种情况下,没有忘记我们农民工,免费提供车辆,并安排专人送我们返厂。今天我非常高兴,也非常激动,我相信每一位农民工朋友和我是一样的心情,我们终于又可以返厂工作了。”在车上,农民工李女士激动地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后,运送外出务工人员的专车,在警车的护送下驶向目的地。截至目前,通过有序引导自驾、“点对点”输送等方式累计942名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

    据了解,为帮助农民工尽快就业,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康保还将根据疫情情况和务工需求,通过农民工就业“直通车”形式有序推进农民工返岗复工,实现疫情防控与务工就业“两不误、双推进”。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北新屯乡林木抚育保护生态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