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花园街社区“微”方法精准排查不留死角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7 16:15:41
    语音播报

    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花园街社区“微”方法精准排查不留死角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杨怿欣)为切实做好辖区排查防控工作,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花园街街道办事处创新三种工作方法,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排查管理。

    图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

    “微访问”工作法,确保排查高效。结合城市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完善提升,将辖区7个社区84个网格11903户细分为128个责任区,由285名同志进行一对一认领,开展地毯式排查。通过微信扫码线上登记的“微”方式、面对面入户走访的“访”方式、翻阅户籍册电话联系的“问”方式,准确高效采集每户信息。

    “一二三”工作法,确保排查精准。针对“微访问”方式无法采集到信息的情况,街道自创“一二三”工作法,开展再次摸排。一看,仔细反复观察门外环境,判断是否有居住痕迹;二封,在门缝处贴封条,通过多次回访观察封条完整度,确定是否有人返回;在锁眼处张贴《公安机关告知书》,通知居民返乡后主动联系社区登记;三问,通过询问物业邻居,询问电、暖、气公司,询问房开企业三种途径取得房主联系方式,有效采集信息。

    分类施策工作法,确保管理到位。坚持把“管得住”和“服务好”相结合,做到隔“疫”不隔“心”。以户为单位,根据采集到的家庭基本情况、外出情况、身体状况等信息,分类建立台账,并进行动态管理,始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针对湖北武汉等重点疫区返张人员,按照区指挥部要求,第一时间进行集中医学观察;针对其他地区返张人员,采取居家隔离,发放告知书、签订承诺书、填写健康卡,同时开展代买代办服务。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怀来直通车 让河南17名农民工顺利返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