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劳模主动请缨战“疫” 担当 “疫”不容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8 13:16:25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劳模主动请缨战“疫” 担当 “疫”不容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苏小燕)“今天的午饭又是这么丰盛,要不是国姐,大家每天只能吃到泡面。”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南关街道办事处桥北社区,防控点的社区志愿者们正在分发着刚刚送来的盒饭。自2月6日开始,张家口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馨家庭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小平每天都会带着和员工一起制作的早餐和午饭,准时准点送到防控点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家口市总工会迅速响应市委相关决策部署,号召动员张家口市各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全国上下勠力奋战疫情的关键时刻,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上彰显引领示范作用。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蓝鲸控股集团董事长张文瑞积极响应工会号召,率先停止了集团旗下酒店、景区的营业,酒店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客户,全额退还年夜饭、婚宴等订金,位于桥东区、经开区两家酒店主动为两区疫情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保障服务。针对防疫一线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张文瑞个人通过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捐赠100万元,用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爱心、慷慨解囊,积极捐款捐物,以张文瑞为代表的企业家劳模们为“战疫”的全面胜利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截至2月21日,张家口市共有66名各级劳模,为抗击疫情共捐款2219945.99元、捐献各类防控物资价值30余万元。

    疫情期间张家口市用电需求大,大唐国际张家口发电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将保供电、保供热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到最高级别。在得到单位相关工作的部署后,全国劳模、发电部书记冯红主动结束了刚做完息肉切除手术后的休养假期,积极投身到发电部防疫控疫和安全生产的工作中。针对职工们对于疫情的恐慌心理,冯红深入到各个班组,将疫情发展的局势和防控应对措施普及给每一位职工。更多的时候,他总是拿着电话到处联系生产急需的防疫物资,并将物资一箱箱、一瓶瓶地分发到各个班组。“现在防控一线上的工作人员和守在家里的父老乡亲们最需要的就是厂里发出的每一度电、送出的每一度热,关键时刻咱们一定要发挥模范作用,保好发电,供定供热。”冯红说。

    “生产一线也是战‘疫’一线”,劳模们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勇当先锋、争当表率、誓当榜样,他们这种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主动请缨进社区抗疫情、为保生产恢复坚守岗位的行为,在张家口市产生了极强的辐射效应。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桥西区鼓楼西社区党建引领群防群控战疫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