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宣化区“返岗直通车”千里接回技术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2 09:48:16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宣化区“返岗直通车”千里接回技术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王玮)2月25日23时,一辆载着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籍18名技术工人的大巴车风尘仆仆地从千里之外返回河北张家口宣化,这些技术工人先行入住宾馆隔离检测,检测合格后将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

    这18人都是宣化安百拓建筑矿山设备有限公司的技术骨干。因疫情防控,滞留在山东老家。

    “没有工人,复工就是一句空话。面对企业的需求,区政府能够及时包车为我们接回工人,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该公司生产经理王召国说,被接回的18名技术骨干,之前在山东阳谷工作,由于企业重组,他们便来到了宣化。

    而在此前,迫切需要复工复产的安百拓公司由于外地技术工人返岗困难,正急得团团转。

    宣化区工信局了解到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难题后,第一时间向上级反映情况。该区迅速成立了由区工信局、政府办、交通、卫健等部门组成的“返岗直通车”工作组,安排专车第一时间前往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为公司接回员工。

    这趟返岗之旅行程1400公里,从6时发车,历时16个小时。

    “以前从老家到宣化要转好几趟车,这次包车接送,不仅节省了时间,也减少了感染风险。”老家在阳谷县的工人高跃进说,政府真是把工作做到心坎上了。

    为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宣化区为企业提供工人点对点交通保障、金融扶持、技能培训等多项保姆式服务。对拟开工复工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组织专人主动服务群众,根据群众个人实际情况,及时开具健康证明,提供统一运送等服务。

    目前,宣化区工业规上企业复工率近90%,专用车辆、冰雪装备、智能制造、钻机制造等主导工业门类的产能正在迅速恢复。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确保民生所需和城市正常运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