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更有“底气”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3-02 17:15:51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更有“底气”

    记者从张家口银保监分局获悉,日前,该局联合地方金融管理局和人民银行共同组建金融服务联合协调推进办公室,制定四项金融举措,帮助企业共渡难关,促进全市经济稳定增长。

    优先保证信贷资金支持中小企业。指导各银行业机构切实提升信贷资金供给能力,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工业生产、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特别是涉及国计民生的医疗、卫生、救护和医药生产等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合理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各银行机构在疫情面前保持“量”“价”平衡,按照“保本微利”的原则,合理确定价格,力争在疫情期间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保持在合理水平,融资成本不得高于2019年同期融资成本。

    注重科技支撑,提升创新能力。各银行机构将积极落实无还本续贷、应急转让基金、尽职免责等政策要求,将互联网技术、大数据应用和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融入线上产品和服务,推出线上贷款业务产品,做到疫情期间足不出户解决资金需求。

    提供优质服务。以“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为契机,通过线上了解、远程服务等形式,逐户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及金融服务情况,正确看待民营及小微企业融资中的痛点和难点问题,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提高和改善对民营及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记者刘枫 通讯员王文丽)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春光无限好 果树修剪正当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