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3-02 18:26:17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回建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改造思想 改变习惯 改进作风

    3月1日晚,张家口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张家口市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回建在会上强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主持会议。

    回建强调,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划小单元,全面深入排查,及时监测发热人员,坚持中西医结合,提高患者治愈率,加强医护人员的安全防护,确保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要全力拱卫首都安全,进京通道卡口要严查过往车辆和人员,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对于在张有固定住所的北京人员和来张滑雪的返京人员,也要严格落实检测管控措施,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服务企业、服务员工、服务基层关口前移,着力解决企业和员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保障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秩序,加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严格负面清单管理。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做好春季秸秆禁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防控物资管理,把廉洁、公开要求贯穿资金拨付、物资调配全过程。

    回建指出,要迅速在全市开展一次“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的大行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精神面貌实现脱胎换骨的大变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

    回建强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重视并坚持思想改造,以对党的事业负责、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肩负的各项工作任务,始终不忘初心。当前,就是要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第一位的任务,针对排查不到位不彻底等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履行好职责使命。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服务企业与服务群众相统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通过渐进的学习、思考、实践积累转化成正确的思想。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保证我们的思想、能力、行动始终跟得上党中央要求、跟得上时代前进步伐、跟得上事业发展需要。要坚持知行合一,不断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把改造思想的现实成效体现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上。要在思想上坚决维护,政治上自觉服从,行动上始终紧跟,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针对这次疫情防控,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市委安排,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坚决服从防疫大局、服从组织安排、服从统一调度,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一件一件落实,一丝一毫的疑点也不放过,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回建强调,习惯一旦形成,往往会变成人的行动自觉,要注重逐步改变不良习惯、养成良好习惯。要靠有力的法规纪律来规范约束行为。严格依法办事,依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挺纪在前,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严肃工作制度,对排查、筛选、隔离等工作,凡是明确规定的举措,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建立分工细致、责任明确的责任体系,推行分级负责制,实行清单管理,严格督导考核,靠健全完善的责任体系来压实工作任务,倒逼习惯的改变。要用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一线识别干部,实行奖优罚劣,拉大奖惩档次,真正把凭实绩用干部的选人用人导向树起来、严起来,让见贤思齐蔚然成风,引导干部养成好的习惯。

    回建强调,干部作风是决定事业成败的关键。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提升素质技能,引领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工作标准,各项工作都要建立质量标准体系,把底数摸清,把要求拔高,采取“项目式”管理、“工程化”推进的方式抓工作组织实施。要讲究工作方法,立足全局,搞好统筹,分清前后主次、轻重缓急,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科学高效的方法来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民生保障、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要提升工作效率,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和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落实上,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在成效。

    武卫东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总基调,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要进一步加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力度,筑牢“三道防线”,要在早发现上再下狠功夫,在风险把控上要再严格,对车站、机场、国省干道等重点地区以及各类公共场所持续加强排查和防控;要咬定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目标,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为争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打下坚实基础。

    市领导李兵、田耀筠、高峰、张华、程蔚青、燕旺林、王建军,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韩文涛)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更有“底气”

    相关新闻